close

 

暑假即將結束,帶著郁卒的心情回到了深圳

打開家門,果然不出所料,猖狂的灰塵已在房子四周鑄成了一道壯麗的風景線。

剛踏進一步,馬上變身成為千古流傳的‘亂室家人’,

於是便發揮國父的精神,拖著疲憊的身軀向敵軍大本營,陽臺,前進!

陽臺落葉滿地,盆栽也奄奄一息…

像是暗示著這深不可測的陽臺所潛藏的巨大危機,我忽然有種預感,這將會是個危險的夜晚。

 

所以我便模仿起電視上少林寺裏掃地的和尚,一邊輕鬆的掃著落葉一邊謹慎的觀察四周,

突然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,像是有什東西蠢蠢欲動,在落葉間騷動著,

我迅速的將掃把往聲源處捅去,一隻處於壯年的蟑螂拍動著翅膀在我面前耀武揚威,

它淡定的揮動著觸鬚,閃動著背上黝黑的亮光,

驚人的霸氣使我倒彈數十步,

除了噁心,我無法在辭典上找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來描述它。

呆了半晌,終於鼓起勇氣使出渾身解數攻擊它,

或許是因為有六隻腳,它不疾不徐的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一躲過我的攻勢。

在發動了一波又一波的攻擊後,我已是累的氣喘吁吁。

沒想到囂張的蟑螂還在原地放肆。

 

如臨大敵的我退到屋內尋找救兵,

好不容易找到了雷達(殺蟲劑),

卻不禁想起上次的經歷:

按下刺鼻的噴霧,眼淚奪眶而出,而看似被噴到往生丟進垃圾筐的蟑螂也能奪筐而出。

像是陽臺那隻如此強悍的大將,雷達根本不是它的對手。

正當我不知所措時,突然看到架子上的威猛先生(清潔劑)自信的沖著我笑,

便毫不猶豫的抓起他,重返戰場。

 

瞄準著地上自負的蟑螂,對準准心,

拿起威猛先生奮力一噴,

60不用!

50秒?不用!

40秒?不用!

30秒?不用!

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沒有,

20秒就讓蟑螂的靈魂離開肉體,直奔中元普度現場。

耳邊突然傳來威猛先生那充滿磁性而又低沉的嗓音:“蟑螂我帶走了!”

便看著他衝出陽臺,如嫦娥奔月般的飛向天際。

果然是真人不露相啊!

如此威猛的傢伙,可謂是:

蟑螂的剋星,主婦的救星。

看著六腳朝天的蟑螂,才知道威猛先生那媲美蒙娜麗莎的自信笑容背後,還有一個隱藏版的功效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佐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